四海的千山

微博同名

24(中)

三、暴雨

         一场暴雨袭击了吴城,大雨蒸腾着地面的热气,湿,又闷热。

         2014年5月8号,13:35

        警察局今天特别热闹,坑蒙拐骗的和各种热心群众层出不穷。

        凌越领着一名极度热心的群众来到折颜办公室门口,还没敲门就听见折颜在里面喊,“除非现在谁能告诉我屠苏人在哪,否则谁都别来烦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 这名热心群众自己哐的把门推开,“我当然能啊!”

        折颜抬头看到来人,挑挑眉笑了起来,“小三爷,什么风把你吹到这了,我今天没空收你保护的文物。”

        吴邪自顾自的坐下,“哪能啊,最近我三叔看的紧,保护文物好难的。”说着还夸张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 在余光看到折颜已经要拿起手中的笔扔他时,吴邪赶紧说,“停!我今天来是为了另一件事,我知道屠苏在哪。”

       “哦,我倒是忘了,三爷可是这吴城最大的情报头子,小三爷当然手段不在话下。这是又给警察叔叔提供线索来了吧。”折颜眯起眼笑。

        “不不不,不是我,我真不会。是宁致远告诉我的。”

        “宁致远?你们到底在玩什么花样?宁致远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折颜问

        “因为我们三个是好朋友啊,宁致远担心屠苏被他爹抓到打死,让我来告诉你们,你们来保护屠苏。”

        折颜看着他,收了之前戏谑的眼神,敲了敲桌子,“好朋友?”

       “对啊,我们三幼儿园,小学,初中,高中,一起上的啊。你是不是担心宁致远给的情报有问题啊,那我告诉你们,你们自己去验证啊。”说罢,吴邪也眯眼笑,一份似曾相识的小狐狸模样。

       “2号码头,具体位置我不知道,下午6点前他应该都不会离开。”说着吴邪眨了眨眼睛,“他还要等他师尊呢。”

        折颜“嗯”了一声,没什么表情的点点头。
       “好了,记得我这个良好市民,我要回去煮咖啡啦。不用送我了,折颜大人回见了。”吴邪说着摆摆手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  身后传来折颜声音,“替我向三爷问好。”

        吴邪比了个ok的手势,转入拐角不见。

        折颜靠在椅背上,眯着眼喝咖啡,想着刚才的对话,接着播了个电话出去。

        2018年5月8号,15:00

       全城搜索,无进展。

       情报科,无进展。

       鬼厉,未出现。

       宁家,无动静。

       2号码头,无动静。
  
       折颜签署代号H特别行动令2号B计划。

    

       2018年5月8号,15:15

       宁府密道

        吴邪随手将伞扔在一边,黑色T恤几乎被浇湿,屠苏抽几张纸巾给他,宁致远坐在里侧的椅子上不说话,脸上还是红肿一片。

       吴邪甩掉湿透的鞋,单脚蹦过去想戳宁致远的脸,“哇塞,宁致远,你爹这次下手太狠了吧,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被打成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屠苏从后面拉住他,把他按进了一侧的另一把椅子。

        吴邪收了玩笑样,开始认真道,“现在一切都是按我们计划了,但是屠苏你到底怎么选?”

        宁致远脸上是不同以往的坚毅表情,“不,我感觉到有些事好像不在我们计划中,我爹最后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 宁致远若有所思的喃喃出声,“百里屠苏不会蠢到打电话被人录下,但他会蠢到不知道打给谁。”

       “屠苏,你昨晚11点前打给过谁啊?”

       “你三叔,吴三省。”

       “什么?”其他两人一起惊讶出声。

        屠苏冷静的看着他们,“我10点30之前,打过电话给吴三爷,让他帮我确认一个人,陈可,文家的人。十分钟之后他短信回我一个字:“死”。这个手机现在在宁老爷手里,后面发生的你们都知道了。”

       “陈可?他怎么会死?”宁致远一脸不解。

        “停停停,我现在有点懵,好多事跟我们想的不一样。我们计划里没有陈可,为什么要拉我三叔?屠苏你想做什么?”吴邪有些焦虑。

       “我怀疑陈可是警方的线人,他晚上8点钟本不应该出现在3号码头。”屠苏依然是一脸平静。

       “所以,也就是说我爹知道了你打电话给吴三爷,然后呢?然后你就被我爹当卧底了?这也说不通啊。”宁致远盘坐在椅子上,认真道。

       “啊,我们重新来复盘一下吧,我好乱。”吴邪拿来了纸笔,开始画竖线。

        屠苏也点点头,缓缓道,“我8点盯着装好货的车走,接着3号码头看到陈可,9点钟回到宁府,留下信息给致远,10点告诉我的上峰11点的出货信息在2号码头,我的上峰不是他,你们都知道的。10点半打过吴三爷电话,10点40左右得知死讯。然后我处理掉之前的痕迹,11点在三号码头被警察包围,货车不知去向,然后我逃了。“

        宁致远一脸错愕,“我确认,我没有收到任何你留的信息。”

        屠苏抬眼看他,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转了转笔,又在白纸上分出一大块区域。

       “所以,现在出现了3个异样,1是屠苏留的信息,致远没有看到,有可能是被有心人带走了,也有可能是你爹看到了才确认屠苏的身份。2是突然出现的陈可和他为何会死。当然我觉得现在看来整件事跟我三叔没有半毛钱关系,你不过恰好而已。3是宁老爷说的那句话,虽然我觉得也许不是问题,电话录音毕竟是我们提前录好的。”

       ”不,还有第4个异样。”屠苏沉沉的开口,“我几个小时前见过鬼厉,他没有杀我。”

        “不可能,我宁家的追杀令一出,24小时必见结果。他没有理由放过你。”

        屠苏又沉默了下来。

        一如吴邪说的事态好像在慢慢的脱离他们的控制,会发生什么,好像没有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 沉默在三人里蔓延开来。

       各怀心事,何处而为棋。

        宁致远直直的看着屠苏,神情里再不见之前的天真。

       “百里屠苏,我要你告诉我一句真心话,你真的恨他吗?“

        屠苏起身带好假发和伪装,正视宁致远的眼睛,“恨。”

        然后利落的转身走了出去,他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。

      “如果我死了,你们不要出面。”

       宁致远自己又坐回去,吴邪整理好背包也准备走了,他走到宁致远面前,

       宁致远朝他说,“你答应我的事没忘吧。”

       吴邪点点头,“嗯,我不为这个,也走不到今天了。”

       宁致远递他一把大伞,吴邪接过,笑了笑,走了。

       雨铺天盖地的下着。

(待续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四海的千山 | Powered by LOFTER